Tuesday 29 September 2009

我,迷路了

当我还有一气之力当儿,让我来打打博客吧!
到了利兹,很遗憾的没有像朋友们说的一样,流落街头;要感谢朋友们和房东先生的大大帮助,让我不必造原先的计划住旅馆三天(31磅一晚),再到老远的房子(260磅一个月);第一个星期住在总50磅的屋子,再到杨老师的屋子住到26号!杨老师 带我到这个一星期的家后,再帮我打理一切后,还说要帮我煮个面(当然我不好意思拒绝了),然后带我到超市教我如何省钱。 昨晚,什么也没吃睡了12个小时。
今天更刺激,坐了一个小时的巴士才到市中心,处理银行的事务后还要走到学校。


回家
我走了20分钟,到每个站查询61,62,63号巴士的总站。再到Leeds Bus and Coach Station 查询除了这几辆巴士还有哪些巴士经过Coldcotes Avenue,因为晚上的最后一趟巴士走了。记得早上有经过St.James Hospital,随便选了一个站等去 St.James Hospital 的巴士。等了很久很久,随便上了巴士之后给了钱,静静坐着。到了St.James Hospital,拿着昨天杨老师给的地址问怎么去之后,巴士司机kindly地叫我坐下,等。。。
过了很多个站,巴士司机走出来,和另一位要下站的帅哥教我怎么‘走’到Coldcotes Circus. 走了20分钟,到了Coldcotes Circus,在那里绕了几分钟,才又随便到商店里问Coldcotes Avenue 在附近吗?
‘近,近,就在附近’
‘怎么走?’
‘呃,不清楚,嘿,嘿,知道Coldcotes Avenue 吗?’
‘啊,你。。。。,来,我show你’
很多个这样那样,然后这样那样后,大概搞清楚怎么走了!
黑黑的,我害怕走在没人的巷子里;我害怕经过很大很大的草场;我害怕突然在草场上见到人影;我害怕屋子的前门突然间亮了起来;我害怕一个人。
看见了Coldcotes Avenue 的路牌,怎么跟早上的那么不一样;还是走有灯的路好。走走下才知道自己走到了另一个Taman,Oaktree Avenue;只好走回头路!
我害怕我今晚回不到家。。。
肩膀很痛,背着至少有七公斤的背包,一步一步地走回家。
我没有想哭,只是发现,一年前的我在这个时候会笑;今天,我笑不出了,我只想快点回家,吃个面包什么的!
我喜欢英国,可是我怎么害怕了流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