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August 2009

LCC 变变变 MCC

茨厂街 陈氏书院
中文姓名:张灵芝
我的志愿:能屈能伸的心理哲学家

陈氏书院曾经在坤成高一理A班有个名堂:“kia 输的都是Cikgu Ong的学生;不是Cikgu Ong的学生国语都是拿A的”
我应该不属于国语拿A的学生,可是我又不像是kia输的学生(不然我的国语不会常常很难看);我想我是被人下降头报名成为陈氏书院弟子吧!

重点是:Cikgu Ong 叫我们写的 《我的志愿》在卡上,每天上课要戴在颈上(卡还留着的说)
〔中、小学老师常投诉我的作文太长找不到重点;当然其实我是故意的!(我又再废话,连这五个字都是废话。。。然后越写越长的废话,浪费了两行写不应该写的废话)〕
其实我想说:我的志愿(其实我只想让你翻白眼,期后没有人再看我的博客,然后。。。)好啦好啦,看完先看完先!

心理哲学家,应该被翻译成:psychological philosopher 吧!
从这五个字,你就可以知道其实我没有很现实。现实中不存在着这样的东西!再加上“能屈能伸”的说,不现实中的不现实,就像我常常爱一个人傻笑!

我真的要入正题了!

我常常期望自己是一个乞丐,那样我就可以知道乞丐怎么怎么样!
我常常幻想自己是一个自闭小孩,那么我可以容入他们的幻想中!
就是说我的首要原则:如果你想要了解一个人,去做那个人!你不会得到100分,可是至少你们有一个身份相同,当你们用着同一个身份时,会有30巴仙的遭遇是同样的!

高一的物理老师知道我要读心理学时赠了我一句话:一个转牛角尖的人你怎么样救她还是不愿意离开迷宫的!
可是常常觉得自己很了不起的灵芝觉得,一个人一定会因为努力而成功,一个人会因为感动而改变!当然,灵芝十句有九点五句是。。。说华文的!(因为她不擅长说马来文,虽然“脸书”的测验有说她前世是马来人的说)

自以为是的她从来不相信“努力解决不了问题”,就像她不相信凭她的努力刚刚及格的马来文会拿不到B(见谅了,这么丑还这么大声!)

可是。。。其实。。。命中注定跟努力 就像 博客跟刻薄,怎样都link不起来!除非你好像灵芝一样,死都要说灵芝的腿有像志玲的腿!

六个月前,朋友的 “你不会明白我的痛苦” 让我死都要明白!就像我的本性,死都要完成那道数学题的说!
知道朋友不是基督教,死都要把自己与佛教系上关系!知道朋友喜欢转牛角尖,死都要与羊斗角!知道朋友一定要拿到甲下(虽然我还是觉得如果你不努力你怎么样都拿不到的说),也试着拿甲下!一个个“死都要”让我有在垂死的状态中!
我变得一只蚂蚁就可以把我给吓的半死,
两个小时羽球就可以要了我的命;
三条香肠就可以把我啃死;
四度空间就可以叫我写遗书!(因为四度空间比八度空间少了四度空间,空气“稀薄”(好才没有用“稀少”,不然又要被人骂了!)足以让人窒息)

我想常常被人误认为是好好小姐的灵芝应该不像是那些讲:“你去死啦!” 的人;或是“我可以告你恐吓”;还是“你真的给我滚远远”的人!
所以我也只好像张学友一样唱着《祝福》:“几许愁几许忧,人生难免苦与痛” (虽然我还是觉得我有硬把张学友的《祝福》系上我的“祝福”的说)希望你好好加油吧!

最后,下次进别人的房间时请记得不要不敲门就冲进来;还有不要常常在通讯网不断地只重复着一个脸!那样真的会令人精神衰弱!我还蛮不想还没读完心理学就进精神病院的说!(还有“选择悲剧的最佳人选”一职就让导演慢慢地挑吧,不要不断地认为其实你是最佳人选)

我想LCC还是比较适合做回MCC,虽然还是link不到,可是这样才是CLC 一贯的作风吧!CLC可以因为没有踩死一只蚂蚁而高兴一整天!

3 comments:

Li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Ling said...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要了解一个人,就要先进入那个人的世界。让自己去体验那个人的生活,才能领悟。
哈哈。我以前还想,人为什么一定要晚上睡觉,早上起床。然后,就拿自己做实验,把整个生活调转过来。然后,就有了答案了。当然,也有代价。
这种进入角色的生活游戏,最后,所得到的感觉是什么?我觉得,还不止那一种疲惫感。还有什么?走过的人,就会懂。
其实忘了,虽然这个方法很好,可是很费力费心,还是只能选几个来做,不能太多。
不能常进入角色,却可代入角色。可以用同理心,洞察和聆听来替代吧。虽然不能全然体会,感觉没那么强烈,可还是可以感受到。
哈哈,好像又回来中庸之道酱。凡事不可太过。
这个想法“没什么是不可能的,只是,还没找到方法罢了。”哈哈!看来,致命伤就是,太自负了。换个角度想,又是一个坚定的信念。又有谁知道什么是可能,什么是不可能?
就,目前的想法是,了解别人,就要先了解自己,然后,又要懂得忘掉自己。:)

Jean . 静 said...

哈哈,对对对,还以为我是怪胎,原来我也还蛮正常的说!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