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August 2009

虫与猫

我家的虫喜欢动物,所以他阿姨常常会带一些小型动物回家给他看,蚂蚁啦,蚯蚓啦。。。
今天无意地让小虫看见朋友的猫
跟小虫一起把猫送到宠物寄养院,猫坐在车沙发的中间,小虫却躲在角落头的脚垫
每当猫把头伸出来,小虫就会很害怕地问他阿姨:‘二姨,猫咪会出来咬我吗?’
他阿姨很尽力地让小虫明白,阿布其实很大,这么小的洞它是出不来的
‘你疼它它就不会咬你喽,来,用手摸摸它,像二姨这样摸摸它’
小虫伸伸缩缩着手尝试跟猫做好朋友
‘我疼它耶,它就不会咬我喽’
‘嗯喽’
‘它叫什么名字’
‘叫它阿布’
‘阿布’
‘阿布’
‘阿布、阿布、阿布’
然后小虫就进入老人似的状态了:‘阿布,你要乖乖哦,不然就不要带你去shopping啊’
‘你有没有吃完饭,没有吃完饭不可以吃ice-cream’
他阿姨怪怪地看着他们人猫俩的交流,似懂非懂地问小虫:‘你听得懂阿布在讲什么咩?’
‘不懂哦,二姨它讲什么’
还蛮后悔把自己给扯进人猫交流的话题里,随便乱扯地跟小虫说
‘阿布讲,如果你今天不乖就不可以回阿嬷家’
‘我要回阿嬷家’
‘这样就要乖喽,乖乖坐好’
小虫很无奈地乖乖从脚垫回到沙发上
到了宠物院,小虫问他阿姨:‘做什么带阿布来这里?’
‘阿布要住在这里喽’
‘为什么不要住在我的家哦’ (心里暗想:你有家咩)
‘因为它要跟Doctor住喽’
‘可是它可以住在我的家的哦,我会疼它的哦,我会帮它冲凉的哦,我会喂它吃东西的哦’
‘下次跟镁鑫姐姐讲你要养它啊’
小虫开始眼红红了,‘我不要回家,我要阿布跟我一起回家’
然后小虫就开始哭了,害得医生小姐都不要意思的
讲了半个小时耶苏后,小虫才安静了些
回到家,小虫说:
‘我想念阿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