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January 2009

恩妮亚

Ennia (恩妮亚):
自己给你取了一个华语名tim! 还记得我一直对你说的名言吗?“你自己曾经付出的努力,就是你自己的成绩表!不管老师报告的成绩有多烂,你这一个月,甚至一年的努力都没有白费,因为你就是你,你已经做了你可以做的所有,最后只能接收上天所给的innate的自己了!”

自己最近好像也在迷路了!就那几天!谢谢老师的那通电话。

很高兴这次你很勇敢地作出了一个根据自己想法的决定,我以你为荣!

“我是因为喜欢读书而读!我喜欢读书时找更多的资料自己灌!我喜欢在读animal behavior时不停地在youtube看到底动物是怎样这个那个的!我喜欢把每个动物的样子都找出来!还记得我读biopsych的时候,把没有关系的资料统统灌进去,然后考试时:忘了这个leh!虽然没有拿到自己应该拿的成绩,可是我乐!读书时的乐~那种读了又想再看的兴致~” (自己在“卖”自己)

恩妮亚,真的很高兴你长大了;你没有忘记我的话,而且你比我还勇敢地去做选择!人,没有一定要走的路;可是人,可以选择当下是乐还是悲!当你的姐,就只希望你享受你喜欢“活着”!

世界太大了!有很多故事都是重叠的;有很多路都是看着别人而选的!你害怕选择是因为你害怕“怎么跟亲戚朋友解释” 呢? 害怕“在你真的选错路后被曾经劝你这个那个的父母、朋友,说你“你看你看,我都说你要这样的啦,你啦,扮聪明自己做选择!”?还是怕你的人生是一个失败的人生呢?你都在害怕吗?可是你知道在你痛苦于做选择的当下,有人死于车祸,有人死于饥荒,有人唱歌拿到奖,有人做完了一份报告,有人被你“心情不好”时的一句话跟其他人吵架,你父母失眠了,你最亲爱的偷偷在哭!你是那么的,“小”!记得不要在你害怕怎么跟别人解释的当儿把你不用向他解释的人给弄哭了!

成就吗?成就就是你小心过马路,晚上活着回到家跟爸妈吃晚饭!(我想吃我妈煮的晚饭 ><)

完!
写华文要好久!Sien

最近清醒了许多,决定SummerHoliday一定要回家!不管找到工作没!谢谢爸爸妈妈要我回家 ^^ 很高兴他们不惜三千多马币都要我回家!就让我做败家的女儿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