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September 2008

致 留言中的 "yl"

偷偷告诉你,在我家,吃零嘴是一种病; 上网下载音乐是一种病;喝Sparkling Spring Water 是一种病;从来没有家人会这么做~

其实Bipolar Disorder 可以不是一个Disorder;其实1+1 可以等于4;其实5 Ringgit Malaysia 可以是 50 Pounds~

你曾经玩过电脑游戏 Star Craft 吗?其实它是Blizzard Entertainment 所设计的!你曾经看过《麦兜》吗?其实 “麦兜” 是一只每个人都爱的猪!曾经看过我写的《小孩子不想做大人的原因》吗?其实它是胡闹的!

曾经希望可以在十年后看到一个朋友写的《邂逅》;却更希望她能在过程中邂逅需邂逅的理由!

没有人愿意知道百科全书的每一页!没有人愿意把美国政府的电脑硬体给吃下肚子!没有人愿意接收自己扮演着坏人的身份!或许,如果你带着邂逅的心情到冷冷的Scotland火车站坐上三个小时;你会发现,原来世界比你想像中大很多很多!你会发现有自己独立的思考模式是正确的!

一直以来,还以为不断让自己开心,快乐是对的!原来自己要做的,想做的事,是继续用着无理头的华语写着无理头的文章!听朋友说,这就是我开博客的原因,才发现原来我当初开博客的原因也是为了写让人担心的文章!

你还记得你在留言说过: “无论走到天涯海角,我究竟是我”(yl,2008)吗? 这是你在游戏扮演的重要角色,这是你在游戏唯一要做的事情,这就是你的生命!

你可以选择写100分的故事,你可以选择写没有人愿意看的故事,你可以写连你自己也觉得没有意义的故事,你可以写每一天你也写不出任何文字的故事!你也可以在一百岁时还是以为自己是小孩子!

你不是故事中的任何角色,你是拿着笔写着故事的人!曾经因为自己洗袜子而感到兴奋;曾经因为只吃白面包点苦咖啡而感到精神!曾经以为哲静是大人了!这是我的故事,我可以把袜子变成金子;我可以把白面包点着苦咖啡变成鲍鱼点着鱼翅;我可以把哲静变成白痴!

有病当然要治疗啦!试着去找,无论大人小孩都能在心中共有的那一份不变的天地 吧(yl, 2008). 你拥有这你说每一句话的 rights! 你还是你!不管世上还有没有哲静,不管世上还有没有郭素心,你究竟是你,你也有着别人没有的剧本!


(taken from http://blog.chinavisual.com/wp-content/photos/519/dis_a48181206429344.jpg)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是在说着创造力吗?脱离常规?
不是扮演角色,是创造角色?
哈哈,早已知道,有独立思考模式是正常的。
很庆幸能有,让我不迷失自己。
所谓“世界之大”,在我而言,不在于“形”,而在于“意”。正因为每个人都能有独立思考模式。当人与人之间的思考交集时,就成了个“网”。就感到世界好大啊。当每思每念都围绕小事情时,就会感到世界好小啊。哈哈。
赞同赞同,每个人都能写自己的博客。没有人有资格批评。不过,如果你写“无厘头”的文章。我个人会感到很开心。
我可是对"选择","拿着笔写故事"有很深的体会哦.在之前的文章,曾写过“决定往往都在一念之间,一念之间决定你的未来。"
还有,何谓"坏",何来"监狱",因为对立着而存在?所以也可以不存在吧?

Jean . 静 said...

我猜了很久,现在才知道你是谁!

Anonymous said...

我还以为很容易知道呢.
我也以为你知道了.哈哈.
不难猜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