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February 2008

当有人喜欢你时,也就是说有人讨厌你

最近,听到一个朋友说了这句话
想起以前学姐一直提醒我的一句话:"越多人讨厌你,也就是说越多人喜欢你,只是喜欢你的人都不会告诉你她们喜欢你!因为这就是华人"

一直都在思考这个问题,从高一到现在

当然,我承认喜欢和讨厌自己是不能控制的
但是,为什么往往我们都不能告诉人家,我很感谢她,或是我很喜欢她,因为她教了我很多东西,她帮了我很多

告诉你们吧,研究过这个课题,往往当我们告诉别人"谢谢你"或是"喜欢你","永远支持你",都很有用
因为对方才知道,你的心意

说说一班歌迷拿着艺人名字的牌,高喊"我们永远支持你,不管你做了什么"时,艺人会感动;
还是你默默藏在家里,静静对着电视,露出你支持她的神情来表示你的支持,艺人会感动?

再说,人是自卑的!

当有学生在老师要离开时,纷纷拿着礼物,围在老师座上说:"老师,你一定要走吗?老师...谢谢你一直都没有放弃我们,谢谢你的教导,当我们寂寞时,老师,您给了我们最大的支持",然后每个流出眼泪,老师会自己告诉自己,"多年来对学生的用心没有白费"而眼泪也流了出来;还是
学生们在老师要离开时,拿出笔记本照样安静上课,继续做功课,静静表示,我们会做完功课,我们会继续交功课,老师会更感动呢?

再说,人是迟钝的!

当你的朋友告诉你,"静,谢谢你一路上听我讲无聊的事,还有你一路上的支持,很感谢你",你的朋友会感动;还是
你朋友照样陪你逛街,尽量不跟你吵架,来表示你对她的感激会更感动?

不断的研究,让我看得懂,人很容易满足,但是没有人愿意做让人开心,让自己低微地表示!
因为,

没有爸爸会对孩子说:"Girl,你做得太好了,你的成绩令我骄傲"
没有妈妈会对孩子说:"Girl,希望你以后也像现在这样,帮我做家务!我很欣慰有你这个女儿"
也没有老师会对学生说:"虽然你们很调皮,但是能够教导你们是我的骄傲,你们让我留着不一样的回忆"

如果有,也是因为华人被洋人影响了少少;
就那么少少

我学会了让你知道我在称赞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