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February 2008

人命

人有生命,我觉得人生命可贵,但别人不!
跟一个朋友 debate 了半个小时,才知道,有人会认为:基因不好的人;头脑不灵活的人;应该消失!

"如果有人叫你消失,因为你不够聪明,你会自寻短路吗?"
(他沉默了一会儿) "应该会" (因为他觉得他是属于高等阶级的,应该不会有人叫他消失,所以他沉默了一会儿)

第一次认识低级基因的人要消失是在维斯理科幻小说
不能相信,既然会有{人}叫{人}"消失",只因为他们不够好

人命,那么贱?

小时候想做科学家;却认为科学家不注重人命,从喜欢变成讨厌!
小时候想做医生;却认为医生见惯生死,可以对垂死的生命无动于衷;我认输!
小时候也想过做政治人物;也知道政治人物看的是权,而不是人命,对自己失望!

才知道,我一定要做心理学家,研究人到底认为人命有多可贵,不能接收,人命不可贵的道理

"我也会劝人自己"消失",如果有一天人类过多"
"如果发生这样的事情,就算你求我留下跟你们这班高级人物一起,我一定不会留" (我开始对这课题很激动)
"这就是你蠢呀,因为你至少有中上阶级呢!"
"可是我也会牺牲自己救你们高级人物出来,如果有需要的话"
"有这样伟大吗?"
"如果我改变了我的思想,你应该会看到我在实验室里宰着人!不然,我还会到"嬷嬷档""

睡不下去了,不要再让我知道,蠢的人应该消失这个道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