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November 2007

很高兴看见以前的作品

《陷入无底洞》

有时我并不懂我在写什么
但是我却想写
有时我很恨提笔
因为我难以表达我的心意
我不会用言语说出我的心
我不会用字墨绘出我的意

我惭愧
因为我做不到学长的本质
我惭愧
因为我到不了善良的边界
我惭愧
因为我守不了我的原则
我惭愧
因为我坚持不了我的努力

遗憾当年的误解
遗憾当年的傲慢
遗憾当年的不忍

为了不让群众排
我让身体卧在禽被里
为了得到大体的肯定
我把自己素成了画上的彩虹
为了手心上的掌声
我违背了大自然的懵懂

随着这蒙蒙的箭头前进
迈向现实中的无底洞

我下赌注
靠我自觉中的原则
靠我感情上的坚持
完成我在世上的包袱
接领我到纯真殿堂的准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