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November 2007

是因为,我不太正常了

《原来很多人都在搭巴士》

当城市小孩看见小鸡,他们会很兴奋;
当乡下小孩看见五毛,他们会很快乐!
这么小事就足以让一个人快乐,只因为,他们会享受他们的体验!

今天,我很快乐,因为今天,我有车不驾,走去挤巴士!
或许有人会觉得我无聊,或许有人会觉得我可悲,或许有人会觉得我不正常;
可是往往,我会从这么傻的事中,享受到“原来人,是跟我有关系的”,“原来我,是人群中的一份子”!

一上巴士,就有种“古”味迎着我而来,“好久好久没坐过巴士喽!”
挤着挤着,自然而然就上了巴士。
给了钱,就开始训练着自己已进入年老时期的手脚了!
每在巴士转弯时, 就要用脚使自己平衡;
不够高时,就要很用力地用脚踮高自己,使自己抓到把手。
手更痛苦了,需要在整个路途上,很用力很用力地抓着把手!
在巴士挤着挤着时,不断要担心自己的包包,不断要提醒自己小心扒手,不断要使自己不跌倒!
很久很久了,才到了目的地!

试过搭巴士吗?试过挤巴士吗?试过记下整个搭巴士的过程吗?
试下吧,或许你会发现,世上除了你,还有很多人在搭巴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