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November 2007

厌世,是因为我怕输

《医院是苦的》

今天,我把医院给吃了,它很苦,很难吃!所以我又吐出来了!
其实我只想说:“今天,我到医院探病”

我不是第一次到医院了!到医院的感觉,就好象一年级初到学校,很紧张,很害怕!
紧张看到正在无助中的人,害怕看到正在受苦中的人!
所以也象一年级一样,逃避这个地方!

他躺着,很无助地躺着,很安静地躺着,好象在等待着什么似的!
真想知道他在想什么,我静静地等待他出声,想从他的声音中,用自己心理学的智慧,探讨出一些什么的!
可是我失败了,他出不了声,他累得只能用他的一举一动,告诉我们,他很痛苦!
问他:“痛吗?”,他点头!
问他:“辛苦吗?”,他用沉默回答我们!

想起我婆婆在医院的最后一次,她一个一个叫我们到她嘴边,轮到我时,她对我说。。。
“不要跟灵恩吵架了,你要疼她,她还小(十三岁><),要让她,要努力读书,要乖。。。”,她静了,我知道,她,在流泪。。。
她在等待,很无助地在等待,很痛苦地在等待,等待着什么似的!
她放弃了继续,她选择了等待!她做对了吗?

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我在“小小的屋子”前哭了!
我是因为她需要从一间排屋搬到一间“小小的屋子”而哭呢?
还是因为我爱她而哭呢?
我不想知道答案,因为我害怕知道答案!

我唱着她每个晚上教我们唱的歌,我念着她以前每个礼拜都跟我们玩的“点虫虫”
我掉着我们之间的欢乐,我们之间曾经的微笑,我们之间的爱!
很想再问她:“婆婆,你最疼谁?”
很想再听到她对我说:“我最疼你们两个!”

我会忘记她吗?
或许吧,因为我们都在等待什么似的!

就不要让自己遗憾就好了!
勇敢地去说你要说的话,勇敢去做你要做的事;
勇敢去写。。。你的故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