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October 2009

啊 唓 (ah cheh)

致‘12/30师兄’的博客,

从前有个小朋友撒谎 有一天 他死着
从前有个小朋友很用功念书 长大之后发财着
从前有个小朋友很不孝 有一天他扭伤了脚
从前有个小朋友早睡晚起 第二天,他死着
(摘自麦兜)


我的志愿,是做一个工程师。每天,我会做很多工程。下班后,我到超级市场,买一瓶大可乐,一包卤水蛋,还有一包火腿。因为,减价
我的志愿,是做一个消防队长。每天,我会扑灭很多火。下班后,我和我的队员小明、小曹、芙蓉姐他们一起吃了一个套餐。有虾、有鱼,还可以选择冬瓜盅,代替例汤。可是,要加三十元。
我的志愿,是做一个校长。每天,收集了学生的学费后,就去吃火锅。今天吃麻辣火锅,明天吃酸菜鱼火锅,后天吃猪骨头火锅。陈老

师直夸我:“麦兜,你终于找到生命的真谛。”
(摘自麦兜)


麦兜 说: “拿着包子,我忽然明白,原来有些东西,没有就是没有,不行就是不行,没有鱼丸,没有粗面,没去马尔代夫,没有奖牌,没有张保仔的宝藏,而张保仔也没吃过那包子,原来愚蠢,并不那么好笑,愚蠢会失败,失望并不那么好笑,胖并不一定好笑,胖不一定有力,有力气也不一定行,拿着包子,我忽然想到,长大了,到我该面对这硬绷绷,未必可以做梦、未必那么好笑的世界的时候,我会怎样呢?”
(摘自麦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