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July 2008

尖(贱)笑...“故事”

由于工作是从早上九点到晚上六点,而且公司说可能会有“过时工作和假日工作”,我被迫辞了孤儿院教师一职
昨天是我的最后一天,朋友把这消息告诉了小朋友们~
“姐姐,你要走啦”
“是啊”
“做么的,你不要再教我们啦?”
孤儿院阿姨:“你要走啦?”
“erm~!”
“好啦好啦,不要问了,做功课”
教着小朋友们功课时
“姐姐,你有带相机吗?手机有相机吗?”
“没有”
“.......”
不久,“姐姐,要抱抱”
“不要,先做功课先,认真一点哦!”
一个小朋友站在我身边,当我停顿了以下,才察觉到她
“做么?”
“我做完功课了,要抱抱”
“好啦好啦,我也要回了~”
“姐姐,谢谢你哦!”“姐姐,不要忘记我哦!”“姐姐,要记得我们三个哦!”“我也是,我也要”“我叫楚钧哦”“我叫佩燕”“我是佩佩”“我是...”“......”
“姐姐,记得带唐诗三百首哦”哈?哈哈!只回了她一个笑容
拿起书包,转头就走,一贯了不起作风的我,头也不回,走了
小朋友跑到我面前抱起我来,小小声说“谢谢你姐姐”

原来,我没有感动,也没有记住他们全部人的名字,还是一副了不起的作风,....:“故事”

老师:“学生都希望老师能记得他们的名字”
我:“我知道,所以我不会是一个好老师”
老师:“只要outcome是对的,不管是好方法还是坏方法,还是一个好老师”
谈笑....
不是好老师就是坏老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