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October 2008

我给你豁出去!

今天四点放学就一直堕落到现在了!像Tomato朋友讲的,我应该在读书的喽,怎么跑到来这里写部落格了呢?

刚刚吃饱后,看着《我们这一家》日本卡通片,最近一直吃饭前后都会追的唯一娱乐节目,再跑到网上乱跑一通!不知按着什么,来到了今年大马中文什么十大部落格什么选之内的!就随随便便地按着几个部落格来看!

还记得以前跟朋友喝茶时,曾经问过朋友:“有部落格吗?” 朋友也很不给面子地说:“那些把今天吃什么,做什么的无聊杂事写上去的部落格吗?很无聊哗!” 哈哈,还好朋友没有要我的部落格,因为我也是把自己吃了多少斤米,出了多少斤大便的无聊杂事随随便便地放上来的!

曾经很仰慕两个作家,虽然又有朋友会要我强调,“是作家还是作者哦?作家是出名的,作者是写字的” “那,这次应该是会变成作家的作者吧!”好啦好啦,他们是我长期内都有看他的文章的 ‘熟男’先生和 在很短时间内随便翻过他的诗集的‘假牙’先生!他们写的“东西”,用“东西”好像比较经典,用“文章”一词简直破坏了他们的“东西”,真的很露骨呢!是我不可能写到的“东西”呢!

从小,应该是小学四年级,那个好像很疼我的方老师在同学们面前赞我的我的文章很通顺、很完整之内,小学老师称赞小学同学文章的一番赞美!在加上,家母曾经看武侠小说忘记煮饭、把我姐的 名字也改了一个侠女名、还有曾经励志当作家的志愿,是作家,不是作者哦,遗传到我身上来了!(虽然我多次拜托老母写一篇文章她都会说,“老了啦,没有力拿笔”的藉口给推掉了!)所以也曾经意志满满地说,“我要出书” (发梦啦!连博客也不敢给人看的人要出书叻!奇怪!)

好啦,好啦,是真的不敢给人看啦!因为真的没有写得很好呢!文章又拖泥带水,又一直扮深奥、又看不懂、又不敢像“熟男”先生和“假牙”先生那样,就算是“性”也可以写得那样“放”!气馁!或许,我心里都是大便,打开了就 paiseh 叻,一大堆大便的!(还记得“韵小姐”很喜欢用大便来作文章或诗集主题,够力的当年,又是她那句的“想当年”)

就这样,放弃了写字、放弃了胡言乱语、放弃了随便乱掰、扮高尚地不再碰华语(曾经啦!)来到了利兹才知道, “Hey buddy, you are a Chinese!” (华文有很低级吗?口中不停地用着它认识我我不认识它的鬼话!利兹的朋友还问我,你很喜欢讲英文叻!“不是啦,因为要练英文吗!” 咳, 华文真的没有很低级叻,为什么大马的香蕉都不学华语啊!然后又是香蕉才可以攀到树顶!害到大马人都认为“香蕉比较贵”哦!)

所以说吗,我喜欢利兹,我喜欢我自己是大马华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