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November 2011

Inshalah ~ 希望

当我们不断希望和要求自己的达令、男朋友、老公,怎么怎么温柔体贴时~ 望着已有四个孩子的五十岁的她跟她的“男朋友”吻别!去飞机场的路上,吹着要来临的冬风;在想,那...不是她的男朋友吗?怎么有车的男朋友会忍心让因母亲的丧礼而回国的“女朋友”自己打的士到飞机场呢?整辆的士也只有朋友们护送到飞机场!

今天,一个四十余岁的朋友跟我说她的“男朋友”昨晚两点从巴基斯坦电她说想念她~ 或许大家年纪大了的时候都爱重复地跟大家说同一件事情;她说:“我男朋友在德国有生意;我一直嚷他带我去德国,可是他说我这里有朋友啦,又会这里的语言啦~没有必要去德国”...看着朋友那么相信男朋友的眼神;顿时~,我突然心寒了一下下!他们从来都不提...,有责任让精子进卵子的孩子们爸爸!几十年前,孩子们的爸爸,又怎么忍心让躺在床上的女人,一个人负起养大孩子的责任呢?

或许,精子纯粹觉得躺在上面很舒服~



也或许,精子从来不知道,原来进去了出不来~




Inshalah...多么矛盾的阿拉伯语啊!我问了很多人,大家给我的翻译都不一样。有人说,是:“GOD'S WILL *神的指意*”;有人说是:“(我)希望”!话说,地球上有多少人希望的和神的指意会相触呢?

让我有能力继续讲故事吧;Inshalah!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