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April 2008

小孩子不想做大人的原因

拿着一本红色的大书
没有放过下来
上厕所
脱衣服准备冲凉
吃饭
睡觉前
睡觉时
睡觉起来后
都拿着那本书

我开始努力看那本书,因为有人打赌我不能在两个星期内看完
我能在四天内看完那本书,但是,看完那本书后,我会变成什么人?
敢打赌,我会回到从前!




它,让我知道,我为什么害怕做大人
心灵深处隐隐约约有把声音让我害怕成为大人
那把声音让我拒绝成为大人
它,不让我成为大人

看到126页时,觉得,再看下去,就是再把以前自己发现的道理,拿来反刍反刍
然后知道后果是什么吗?
我会继续沉默,我会胡思乱想,我会变成从前。。。
从前的那么悲观
从前的那么狭窄
从前的那么不能接受现实

知道哲学吗?
认识哲学吗?

伟大的 Socrate
伟大的 Plato
伟大的 Aristotle
曾经说过,“最后,他们把那个人杀了”(Gaarder, 1991)

知道我如何学着变成大人吗?
“我不要成为那个被杀的人, 我不要步 Socrate 的路” (Chong, 2004)
可是我做不了大人,“哲学家不会过分习惯这个世界。。。。。, 这就是哲学家与小孩子的共同点” (Gaarder, 1991)
如果这本书是我的,我会 highlight 的

我没有炫耀自己是哲学家,我,也不是哲学家,所以才选了一科能治疗哲学家的科目

只知道,保持小孩子的心态,说小孩子的话,用小孩子的方式去看透这世界,才可以看见,原来,人偶影子是由彩色人偶和人偶背后操作人与操作人外面的美丽世界,造成的!

只希望,我没有忧郁症

让我们谈谈哲学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