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April 2008

小孩子在说大人话

学会担心,当知道她现在一个人
学会关心,当知道诚恳相信的定义
久久不让自己在这里多写几句...
久久不让自己在这里多说几句...
知道,字体并不能代表什么
知道,言语并不能解决什么

事情的始与终,让人疲惫



"看到老师睡着了, 也安心了, 心想老师是时候休息了! 不断地让自己小小声, 小小心, 害怕因为那么的一个小小声, 把老师给吵醒. 打字,小小声; 开门, 小小声; 出门对妹妹说, "不要这样大声, 老师在睡觉!", 老师就在很安静很安静的情况下, 睡着觉! 心里暗暗开心的! 看着老师, 认识了很累, 认识了难过, 认识了... 安静.... 真的知道, 老师累了!"

"哭, 是要找适当的人的, 知道, 我并不能帮老师什么的! 不会安慰老师, 不会教老师怎么做, 不会讲老师, 甚至不会让老师有个释放的方法! 无能地告诉自己, 我可以怎么做!"

"老师那天下车, 她还没开车门, 就知道她有事情了! 很难过, 因为老师看到我了, 不能不笑, 虽然自己很难过, 看到任何一个人都必须笑, 让对方知道, 其实我没事的, ....感觉想掉泪! 我也很会做似的, 走上前, 对她笑笑似的! 做回想笑的自己! 知道, 她在车上让自己冷静5分钟后才"电"我, 告诉我她到了, 笑, 却也不想笑"

"听着她讲电话, 到了家门口, 也不开门进去.... 停在门外, 听她讲电话... 听电话的人或许知道她没事, 看她讲电话的人, 知道她有事! 勉强自己笑的感觉, 不好受... 载了她到山上去讲电话, 在想... 很辛苦, 很难过! 我可以让她哭吗? 可以让她不要再勉强自己笑吗? 可以让她安静5分钟吗? 我不能... !我只能告诉DADDY, "我会保护 MUMMY 的!" 我只能在她身旁听她坚强地认识无奈, 认识疲惫, 认识, 只能笑的环境 .... 其实当时山上的风景真的很美"

"愧疚, 帮助她赶考卷, 是我唯一能做的事!"

眼眶湿湿的, 却还在笑
心灵很疲惫, 身体却还在活动
伤心, 却告诉自己 " i dun care"
想掉泪, 却要找理由才可以让自己掉泪
休息, 却害怕自己会后悔

知道为什么我一直都说我最担心你吗?

只因为你太容易让人认识你了,也容易被人伤害
不是哭哭就能够解决的伤害
伤害是能够让人长大
但是却没有人知道, 智者生存, 弱者淘汰, 的道理


知道一句 "always be with you" 做不了什么
知道不能与你有很长的友谊
知道从没有与你一起成长
知道不能成为你哭的对象
也再也不能保护你

只能说

"慧琳, "当有人批评自己时, 另一方一定也有人支持着自己! 批评自己的人要让自己成长; 支持自己的人要协助自己成长! 不能再对自己说: i dun care, 不能对别人说: 我知道了; 认识安静吗? "i dun care" 与 "我知道了" 的边缘是安静,是聆听, 不作回应的聆听! "

DADDY, 以后你一定要帮我保护 MUMMY 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