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December 2007

又来了~

是啦,又要分享一篇以前写的article,哎呀,假假地接收下啦!!哈哈!!
不是今天爸爸从纸丛里找回来,我也不懂我写过这篇文章,也不懂,原来桂美讲的盒子文章是这篇文章!
桂美,真的很对不起你哦,你还记得我却不见了你的精品!!惭愧啦,知错啦
看着这篇文章时,我无聊地笑了,很白痴哦,以前的我!!哈哈~

《画上的盒子》

我充满希望地跑到妈面前,问她:“妈,你猜盒子里有什么呀?要仔细想哦”在洗衣的妈应酬式地回答我:“猫”。我无辜地说:“应该不是啦,盒子这么大,再猜吗!”。“狗”妈已经很不耐烦了!“不是啦”答案却还不合我的心意。“马”妈已经忍无可忍了;“不是啦”。“别打扰我啦,我很忙”妈生气了!“可妈,这很重要啊”“重要什呀,快去读你的书啦,快走”这声“快”让我很无奈。大人,都不懂小孩子的心,这真的对我很重要呀,虽然我说不出到底为什么重要!

我拿着画子跑到门外,蹲在地上,看着小小的蚂蚁无里头地转着,突然…“小妹妹,怎么无精打采呀,来买条冰条吧”“叔叔,你知道盒子里装着什么吗?”“是鼠吗?”卖冰条的叔叔很有耐心地回答着我。“应该不是啦”我笑笑地说!“是牛吧”“不是啦”“羊了吧”“不是不是”都不合心意!“算了算了,不买就算了,烦死了”叔叔生气了,他转身就推着铁马车气冲冲地走了。大人们都不懂!

我走到市中心,紧紧地抓着我的画子,纸的一角已被我抓皱了。我蹲在一条街头前,凝视着来来去去的忙碌!“小妹妹”入神了的我被身后凝重的声音给唬住了,我勇敢地慢慢转过头,看见一个男人看着我!我无意识地伸出手,问他“你知道盒子里装着什么吗?”“别挡着我的视线啦,看不到人怎挣钱啊,走走走”

我害怕地向前跑着,无方向地跑着,不久撞到了人,跌倒了。一个大哥哥傻里傻气地对着我笑!我知道他是好人,再次无目的地伸出手问他:“哥哥,你知道盒子里装着什么吗”大哥哥跳跳,笑笑地说“好玩好玩”我再次充满希望地问“你猜到吗?嘻”“傻的你,当然是你自己啦!傻瓜傻瓜傻瓜”一个阿姨跑着过来牵着大哥哥的手,然后对我说:“小妹妹,抱歉,抱歉,吓到你了吧,他是傻的,别听他胡说”然后她气冲冲地带着他离开了!

“是我自己,对是我自己,是我自己,这很重要,我在盒子里出不来了,对很重要,是我自己…”

完。

2006年灵芝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