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January 2010

如果2013年,外星人攻击地球把我给打死了呢?

我上床了,就只是想随便找个藉口不想读书;
却在床上翻着故事书!最近在看着《carry me down》;不错看!
唔,只是看着看着会想起,读完书后,还要继续读吗?

我没有很排坼读书,而且还蛮享受读课本的日子;可是,我以后要的,好像不是不断地发表论文还是埋头读Journals的日子!唔,就是这样!起来打博客的原因!

每个考试都麻麻过得去的小孩子,如果家庭没有负担,又有能力继续读硕士的,应该都会继续读下去吧;就像我的朋友说的:一个拿着硕士衔头和一个拿着博士衔头,别人会听谁的?我没有不赞成!可是,如果你真的想要读下去,你可要搞清楚,读硕士和读博士的人都在搞什么的!最近认识的大人有很多都在搞博士派的;其中我问了羊大哥,‘你那么喜欢政治,为什么不去搞政治?’‘先医饱肚子再说’

所以搞博士是为了医饱肚子!当然,你读博士,别人也会敬你三分!
又所以,搞博士是为了医肚子和暗喜别人敬你的那三分。唔,有看头!

我假期好像有很大声地说我一定会读完硕士才回去。假期后,我忧郁了,唔。。。从一回到英国到现在,(或是从还没放假到现在);不断在想,读完书后真的要想‘老师’们乖乖地在学校找工作,做实验吗?有很很很不像我!

其实大部分搞博士和搞硕士的人,是因为害怕除了学校‘会’高薪聘请他们之外,外面的世界都容不下他们!所以,每个人都很努力读书?

我想我应该不是那种坐在学校搞实验的知识份子;我有自己喜欢的,有自己很期待的未来;可是从高一就知道不可能实现的未来!可是,如果人生真的在2012年就结束了!也可能2013年在一场外星人攻击地球给打死!这样如果我浪费2011年来读书,只剩下2012年,一年?有很惨叻!

从小就喜欢去的动物园我已经去过了。过后,我一直都很想在Terenganu做渔夫。很想在Perlis种稻米。如果可以在巴西种咖啡粒就最好。还有我很想去那些意大利咖啡店学 Latte Art(Latte Artist 真的有很厉害)。学会冲咖啡我就很高兴了!

我的肚子不大,也没有很美丽,所以不用化装品、名牌装扮。那我可以毕业了,就做自己喜欢的东西医饱肚子吗?就像读我喜欢的科目,心理学!

2 comments:

Swee Lu said...

可以!去吧!加油!

Jean . 静 said...

爱你 ~ ^^ 下次 gathering 你不会假假不认识我的ho ?